close

工作上 我的責任是要幫人安排行程 

在生活上 我是個沒有能力幫自己安排行程的人

當然 如果辛苦工作了幾個星期

接下來那幾天的假期是不需要安排 

可以為所欲為 可以放肆地休息 

 

但是 如果你有接近一個月的假期 該怎麼利用是很重要

曾經 我什麼都不計劃 就一直發呆一整天 睡一整天 什麼都不做

時間久了 發現自己在浪費時間

充電是充電 但是假期過後如果還是假期 那你想擁有的生活文化是什麼

 

今天跟朋友聊了一下 

他最近在看書 聽音樂 運動 玩FB 看電影

跟我生活一樣 想法一樣:好像在浪費時間

他說 因為我們沒有在生產 一直在消耗

我認同 但是換個角度我覺得我門應該把學習當作是一種生產的過程

只有不斷地學習才會有好的“生產” 儘管偶爾會失敗

 

所以這一個月 我才會去挑戰我自己 才有了40km踏腳車的體驗 

我聽講座 演出也多看了 書也多讀了 這些過程其實都是在學習

有些學習或許沒辦法直接教你怎麼導一部戲 怎麼掌握某種技術

但是它卻實實在在地在“生產”你對任何事情的態度與觀點 

 

這個月的假期定了些目標 有些達成 有些沒有達成

但是我希望這些目標可以變成我的習慣 

我希望他日再怎麼忙碌之後的假期

我都可以很明確地知道我想要的生活文化是什麼

 

而首要條件是 自信地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lynn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