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又沒上來了 又一年 

昨天跟朋友聊天時 把2014年稍微整理了 還是想用文字記錄下來

2015年 好像越來越清楚自己要什麼了

工作上 今年做太多後台工作人員

是很努力地在賺錢 但卻好像失掉了一些工作的意義

尤其是在做一些不懂為甚麼要做演出的製作團隊 或者跟到一些沒有management的team

不只身體累 心更累

下一年 希望自己可以更專注在做sound與sm的工作

雖然說不要選工作 但是心如果太累了 真的就很難再走下去

 

當然 今年還是做了一些非常開心非常有意義的工作

-Anna Chong Little Creature Concert

為自己喜歡的創作歌手做演出 我喜歡是因為她真的很用心在做製作 做音樂

而這整個團隊 從燈光到影像到音響到導演都是我熟悉我喜歡的團隊 更是合作無間

-The Next by 手集團

可以完全做sound的感覺真好 第一次在國家劇院後台全程做sound 

雖然很壓力但是學到很多很多的東西 所以它被歸類為我最valuable的一個production

-Pangkor Festival by INXO

我一開始還沒接觸這份工作的時候 印象不是很好 

因為我很怕跟志工們跟村民們合作 我會很難掌控整個工作模式

但是一去到真的就完全改變了我的想法

當地居民的熱情可愛 志工們可以說是比專業的更用心

所以我開始懷疑專業的定義 態度真的決定一切

最大的滿足是完成了島民劇場

能夠把這個完美的舞台準備好 交給百多個島民們去表演 那感覺真好

 

工作除外 最大改變還是我的生活 我開始學會享受生活

騎自行車 閱讀 上課程 甚至一個人去背包 這些生活文化都開始培養出來了

發現身邊的朋友真的會互相影響 是不經意的影響

這次做《雲南映像》最明顯

當你看到劇場沒有事情做的時候 大家竟然有帶書來看

桌上有很多各式各樣地書 有劇本有偵探小說有旅行書或文學書等等

那種感覺很不可思議 沒有約定地 不可思議

所以說 朋友影響生活文化

身邊有你們在培養生活氣息 互相分享 互相鼓勵 我很喜歡

我們因為彼此而進步了

 

望回上一年的目標 看見自己寫的文字覺得很好笑

這樣應該是表示我有些進步了 哈哈

去年的目標如下:

-讓自己的工作變得更專業(更用心去做)  現在專業對我而言 是種態度 態度好態度對地給人服務 這就是專業了

-勇敢地去一次背包旅行(實現還沒實踐的願望 因為今年還不夠勇敢)  這個我真的沒想到 真的可以實現了 我即將出發 

-存到錢去上音響設計課程(雖然今年沒做到 但是很開心的是終於存到小錢了!繼續努力!) 上了一個免費的課程 可是後者所謂的小錢 卻沒有出現==

-好好經營自己的劇團(一度想離開的團體 但我想嘗試付出多一點 只是希望自己的劇團可以製作出更好的演出)劇團沒有做演出 我真的不小心把這個目標給忘了

 

新一年 新目標

-我希望我的工作可以專注在sound與sm 其他的就不接太多了

-為了完成上面的目標 我要存錢上音響課程

-背包旅行 說好一年一次 下一站——柬埔寨/德國

-想創作 想做音響設計(張懸說 “生活教會我們很多 而每一種藝術 將讓我們在學會的那些事 讓某年葡萄釀成的美酒”  而我學藝術 我想創作 我需要創作) 

 

最後 很感恩我還活著

因為活著 我才有辦法去慢慢咀嚼生活上的喜怒哀樂

感謝人生無常 所以我們才會更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各位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lynn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