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2013 一切都從小偷開始說起

 

還記得那時候剛從泰國旅行回來 小偷就進了我那間像鬼屋的家

電腦不見事小 裏面的資料是我最心疼的

統統的回憶就在一夜之間被一把火燒掉一樣

接下來擔心的事屋子的安全 該不該搬?我還住得下去嗎?我在不捨什麼?我還在習慣什麼?

那時候的彷徨無助最令我難以忘懷 朋友父母再多地安慰也沒辦法平復我的心情

我知道我失去的不只是電腦的記憶 更打亂了我剛剛穩定規律的生活 

站在懸崖邊緣的掙扎 小偷的出現 只是在幫我一把 讓我真正地跌痛一把

 

這一痛 卻徹徹底底改變了我的生活

我搬家了 搬去一個我很舒服的地方 讓每天工作辛苦後有想回家的感覺

我駕車了 工作陸續而來 因為不再擔心交通問題

生活素質隨之而提高 當然有利也有弊 只是要隨時提醒自己要知足 

 

今年工作很多 接太多不見得是一件好事

最重要要做的好 要懂得取捨

不要樣樣都要 到頭來雖然是會換來很多紙幣 但腦袋跟精神卻一片空白

 

如果要說出三大今年做得最開心最滿足的工作,就有

《我爸是李小龍》——好久沒演戲了 現在回憶起來是有種很踏實的感覺 很喜歡這個感覺

《Broken Bridges》——一邊工作一邊遊玩的感覺很棒 也有進一步地認識自己的小島了

《心。星》——看見小朋友從中領悟到很多 心中是很感動的 覺得製作這個演出真的很值得很有意義

 

工作上當然也有許多不如意的事 但是我都把它當作是生活與藝術的一部分 常常在裏頭找尋許多樂趣

所以我一直拼命接工作 因為我害怕停下來 我會失去方向 

過後才理解到除了工作 只要我把日常生活略規劃 也可以過得充實

很多東西等著我去學習 吉他 鋼琴 

偶爾停下腳步 發個呆 聽首美麗的音樂 也很棒

 

翻回部落格 這是我今年部落許下的願望 竟然中了前兩個!

2013年新的願望

希望自己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交通工具(不懂為何 駕駛會讓我感覺自己長大了 有權力了=P )

希望自己可以再次做音樂創作(實現中)

希望自己可以勇敢地去一次背包旅行

希望自己趕快存到錢去上個summer course

 

立下了明年2014的目標與心願

-讓自己的工作變得更專業(更用心去做)

-勇敢地去一次背包旅行(實現還沒實踐的願望 因為今年還不夠勇敢)

-存到錢去上音響設計課程(雖然今年沒做到 但是很開心的是終於存到小錢了!繼續努力!)

-好好經營自己的劇團(一度想離開的團體 但我想嘗試付出多一點 只是希望自己的劇團可以製作出更好的演出)

 

朋友說 小偷偷走了不該有的過去 所以一切都變得更好了

今年身邊太多的生離死別

明白該抓緊的就抓緊 該放下的就放下

能活著 就有選擇的餘地 

能活著 真好 =)

 

倒數24小時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lynn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