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生活太安逸 沒有工作壓力 沒有經濟負擔

因為一個人太空閒 一起身就上網 吃早餐也在上網 工作開始前上網 睡覺前也上網

網路好像已經占了我一天80巴仙的生活 我離不開它

工作要上網 要知道新聞上網也是最快 跟遠方朋友聊天要上網

想知道身邊朋友的近況也要上網 最近甚至我有瘋狂愛上網購

 

雖然生活安逸但是睡眠卻很差 好像沒辦法專心地睡一場覺 一起身滿腦子都是網路

最近面子書有贊了幾個自己喜歡的頁面 所以就一直在scroll scroll scroll

看到這篇文章喜歡的就開來看 看到那篇喜歡 也開來看

不知不覺我已經開了十多個頁面 然後就拼命地一直在讀一直拼命地看完它

文章好多 更新的也很快 我似乎看到快喘不過氣了 這已經不是一般呼吸的節奏

好像一直在拼命地吸收許多 讀到來十多篇 我真的忘了自己讀過什麼 這一切都是空白的

 

網路好多東西來得太快 我完全沒辦法有思考的空間

有一次我真的受不了那種一直要拼命讀完 搞到自己不知道在忙什麼的心情

忍不住把這些“琳琅滿目”的網路關了 並且拿回我那本已經停了一個月沒有讀的書來讀

突然很急躁的心情不見了 一切都變得很寧靜

我開始感覺到風扇在轉動的聲音 外面的鳥叫聲 還有我在翻書的聲音

字字句句的文字 我看到很投入 慢慢咀嚼 我好久沒有這個閱讀的心情了

這才是我一個人獨處的最佳時光 

 

網路並非不好 它很方便 很容易就得到你要的咨詢

但是或許你會因為一直對著電話對著網路而錯過身邊的美好風景與人

有多久沒有好好地看看坐在你身邊的朋友 你們聊天時有的眼神交流 還有一些出其不意的小動作

我們一直顧著拍照上傳跟大家分享 拼命地在抓最美地角度時 是否有注意到這個大自然的環境跟你的關係

對我而已 只有在當下好好地感受 你才能深刻地記住這個moment 這絕對是比你辛苦抓了幾個漂亮的鏡頭上傳分享來得有意思

 

減少網路生活 多一點抬頭看看這個世界吧 很多美好的東西其實就在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lynn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